萨曼zzz

经常后知后觉遁入冷门自嗨
AO3:InscrutableEstela

天若有情同人之《无敌幸运星》【第19章 爱在血中沸腾】

听着less than zero再看一遍这一章的后半段——酒吧分别,阿ju和港生的性张力十足,两个人终于心意相通,完成等待被捕的最后一次释放…...画面感十足,就像在慢速看一部罗曼蒂克电影,一帧一帧地去感受iulian和港生之间的情感变化。啊啊言语已经无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 (捂胸口心窝窝,心满意足地躺下了

乐乐山_ClAuDia_F&F:

第19章 爱在血中沸腾


人黑仔起来,真是连行步路都会扑街。华港生知Julian在楼上和招文强正对付奶陈无暇分身,救护车又堵住了酒楼大门,于是自己便去一楼后门盯梢企图捉住漏网之鱼。没想到刚站定,奶陈的几个马仔从街角钻出,趁他不注意七手八脚将他拖到皮卡车上。


“今天你撞大运遇到我啦!”奶陈在前排对着头脑昏沉的华港生说:“酒楼里乱七八糟,好危险,我带你走先!”华港生挣扎道:“你跑不掉。”


车子越开越快,朝着一栋闹市区的高级酒店驶去。


奶陈看眼后视镜,发现无人咬住自己,放下心来说:“哎,我问你,你这么斯文……不像差人嘛。”


华港生沉默。


奶陈又说:“做差人一定好威?”


华港生说:“走错一步死更快。”


奶陈哈哈笑着,说:“你估会不会有人来救你啊?”


华港生看着街边的霓虹灯说:“我只知你活不过今日了……”


 


皮卡车在酒店地下停车场停住,几人捆住华港生手脚拖去地下洗衣房里。洗衣房里机器声好大,华港生觉得脑子嗡嗡响。


他被捆在一个办公椅上,穿过一间办公室,滑去一间挂满净衣的房间。奶陈端坐房翘着二郎腿抽烟。四周地上散落着几个款式各异的行李箱和未拆封的包裹。


“人越多的地方,就越安全……”这楼上全是人,警察不敢开枪。”华港生的嘴被人贴了胶带纸,呜呜咽咽,他瞪眼奶陈。奶陈把烟头甩在地上,用脚碾了。走到华港生身边撕开了胶带,问:”厨房里的货,是不是Julian搞的鬼?“


华港生沉默。


奶陈嘿嘿笑道:”你不说也没关系,你和Julian咩关系,我都知道。“奶陈说:“你等我先,我打个电话给Julian,大家一起把这些事摊开聊一聊。”


手底下人拨通了招文强的电话,奶陈冲那边说:“叫Julian过来。”


招文强听到奶陈把声火冒三丈险些烧坏天灵盖,破口大骂道:“叫你老母!仚家铲!”他隐约听到机器平稳运转的“嗡嗡”声奶陈反击道:“我都仚家富贵囖,怎么会有老母?你白痴咩!”


“谑!你条粉肠!你唔好走,我等阵见到你一定企你天灵盖度屙督屎啊!”他一面骂,一面朝着身边的Julian使眼色。


奶陈也看了眼华港生,同招文强大吼:”都话咗你系个死人白痴仔囖!让Julian听电话囖,我费事同你讲!“华港生也喊:“阿招,你收声先啦!”


“哇,你怎么回事,怎么和奶陈一起走了。”


华港生无奈的叹口气,突然Julian的声音从那边传出来。


“你有没有受伤?”


奶陈说:“他刚才没有,现在正在受伤。”


“你要搞什么!”Julian怒道:“你不要乱来。”


他朝掏出小刀,刀是陈枝记,百年老字号,耐用锋利。让一个马仔帮他掰开华港生的手掌,固定住他的小手指,从指尖和指甲的缝隙里慢慢插入,那动作好似刀撬生蚝。刀尖探入,扭转刀身,只得轻轻一别,生蚝分开,露出肉来。


“啊……”华港生看着血从指尖涌出,大声惨叫。


“Julian,听到咩 ?他正在受伤……“


电话另一头,Julian盛怒下掰断原子笔,半截原子笔弹飞误伤友军招文强右眼。


“你把我搞成这个样子……反正我也是呆不下去了,我要你五个钟之内给我把钱汇到账户上…… 为了防止你做事没动力,我每隔一个钟就剁他一根手指。”他听到Julian没说话,又用刀剥开了华港生的左手无名指。


无名指有根血管直通心脏,又叫"通心指",西人认为是这样,婚戒通常带在通心指,拴住爱人真心。华港生不知这根手指的浪漫含义,痛楚令他十根脚趾紧抓地面,可偏偏要憋住不能喊出。


奶陈猥琐笑道:“喂?十个指头都没了,没办法帮你打plane囖?”


Julian紧紧盯着监听车里操作仪器的警员,直到他比了个“OK”的手势,他才深吸一口气道:“你把账号发过来。“


招文强和Julian从监听车里出来,大口喘着气。


“仆街啦,竟然在闹市区。怎么搞……警察过去连枪都不能开。”招文强挠了会儿头,一拍脑门说:“这个地方……我知道奶陈他们会藏在哪里,Julian你跟我来。”


Julian刚要跟他离开,却被亚洲面孔的警察拦住了。


“鲁德培,你被捕了。”


招文强朝Julian挤了挤眼,Julian反应极快的抓过招文强,掏出枪指着他的脑袋说:“都给我闪开!”


招文强旋即大声嚷嚷道:“滚开啦!我是他的人质,你们不要乱来!”


两人一起挪动到招文强的车边,把车飞也似得开走了。Julian举着枪,朝身后跟来的警车开了一枪。警车闪避撞到街灯,停住了。Julian坐回到车里,把枪放下,拉开了自己的领口,一绺头发落在他的额前。黑黢黢的车里,Julian苍白的脸上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可怕怒火。


“我要把他的手指剁下来让他自己吃掉。”他挽着自己的袖口,面无表情的说。


招文强小心翼翼的看了眼Julian,见他狠戾的吓人。小声说:“不要再开枪了…… 我们没有子弹的……那个……我车后座上有包东西……要不然……你帮我拿过来啦。”


Julian拿过那个尼龙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是几把弓弩。


“这个弓弩是我打算去你那个别墅附近玩的……”招文强小声说,“那等下去闹市区的话……不要开枪啦。”


Julian把弓弩甩到后座上,沉默了。


 


即便洗衣房外面就是停车场,也没有人听到华港生的惨叫,他的惨叫声被洗衣房机器的噪音淹没了。奶陈焦灼地抽着烟,时不时看着面脸是汗,低垂脑袋的华港生,他十根手指的指甲盖全部受损,鲜血从他颤抖的指尖一滴滴落下,在他脚边汇成一滩。


奶陈等的烦躁,走过去拽住了华港生的头发,打了他几巴掌,不怀好意的推着华港生的座椅转了起来。


华港生在晕眩中,听到奶陈说:“够钟。”突然旋转停止,奶陈说:“去看看钱有没有汇进来。”等了一会,马仔跑进来摇摇头。


“剁他指头。”奶陈说。


 


话音刚落,洗衣房突然变得一片漆黑,格外安静。奶陈快速掏枪竖起耳朵,很安静,只能听见华港生的血滴在地上的“啪哒”声。


“怎么回事!“他狠狠推开华港生,冲了出门。华港生打着旋儿撞到了一堆皮草大衣上。


“嘶……“他抽了口冷气,黑暗中,指尖的剧痛让他变得格外清醒。他扭动自己的四肢,发现绑的很紧,于是大声喊着“救命!”一面移动双腿挣扎着朝门口挪去。


 


洗衣房已经完全停止运行。奶陈让马仔去找管理员,自己警惕的在重迭挂起的衣物中搜查。


“奶陈!你个扑街!”招文强躲在暗处大吼一声,又迅速猫腰冲到了另外一台烘干机背后。


奶陈朝着他的方向开了枪,又骂骂咧咧找他,原本在熨烫室的马仔听到枪声,也进来了烘干区。大家在黑暗里无头苍蝇一样找着对方。


 


Julian拿着枪,屏息搜寻着。他挨着大型的洗衣机,经过了洗衣房的水洗区域,慢慢来到了经理室外,他踹开经理室的门,突然噪音响起,四围灯光大亮。


原来电闸又被管理员推起,洗衣房恢复了正常。


Julian的眯着眼睛在经理室里环视,发现了一个侧门,他又踹开,才发现正倒在皮草里挣扎着的华港生。


他像只四仰八叉的乌龟倒在皮草堆里动弹不得,Julian匆忙将他松绑,上下打量,见他破损指尖,声音都发抖:“我……手指……手指要包上!”


华港生指住适才奶陈用来绑他的胶带,说:“先用这个顶住。”Julian说:“你癫咗,等阵扯开包扎时你会痛死!”华港生咬着牙道:“那就不理它,我们赶快走!”


 


招文强趁着噪音掩护匆忙从烘干机边窜出去,一路小跑想要冲出洗衣房,不料被奶陈发现追了上去。


招文强他从胸口摸出弓弩,朝后射出一发。“啊!”冲在前面的小弟射中了胸口到在地上。奶陈吓了一跳,继续追着。


招文强心想,死了一个,还剩下三个。


“没有枪,鬼麻烦……”他这么想着,发现洗衣房的电子锁竟然被人锁上了,“正扑街!”他喘着粗气骂。


 


另一面,Julian和和华港生二人按着Julian来时的路线原路返回几人终于汇合。华港生见招文强拿着弓弩,灰头土脸,被锁上的电子锁成了要命拦路虎。Julian推开招文强说:“让开,我用枪把锁打开!”


 


招文强拦住Julian说:“你打完了这些子弹,我们就什么都没了。”


Julian说:“你不是还有手上这玩意么?”


招文强望着华港生用胶带缠住的指尖,架起弓弩,道:“揽住一起死啦!”


枪声引来了奶陈,好似闻着血腥味的鲨鱼,Julian见到奶陈红了眼,夺过招文强的弓弩朝着奶陈射了一发。奶陈没躲过去,被射中了肚子。


Julian迅速走过去,把奶陈的枪丢给了招文强。


“赶快走啊!Julian!”华港生焦急道:“不要管他了!”


“你们先走。”Julian四下寻找,突然眼神锁定了一旁熨烫台上的熨斗。他快速的把熨斗拿在手上朝奶陈的脑袋砸去,奶陈晕厥,Julian把他的手掌摊开,半蹲踩住他手腕,摊开奶陈手掌,用熨斗砸烂了他的手指。


“我说了要让他吃掉自己的手指。”


华港生和招文强在电子锁处朝他喊:“不要管他啦!快走啊!”


三人冲出洗衣房,侧面的电梯门徐徐打开,里面竟然冲出来一群拿着铁棍的小弟。“杀了他们!给龙哥报仇啊!”其中一人大声喊道。一群人朝着三人气势汹汹地冲了过去。


Julian眼疾手快拉着两人钻进了安全通道,朝楼上跑去。招文强落在最后,一面爬楼一面喊:“大过年的!不至于吧!”


 


Julian朝招文强喊:“废话那么多干什么!我们跑到人多的地方去。”


华港生说:“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开枪啊!Julian!”


 


三人狂奔到一扇安全门前,推门而入顺着走廊前行片刻是酒店大厅,招文强刚要冲出去,Julian按住了他,“门口有人盯着,不要动。”


华港生把Julian的手放开,脱下西服盖在了自己惨不忍睹的手上。黑色的西服染了血,依旧是黑色。Julian看了眼华港生的手,咬紧了牙关。他四下环顾,带着几人去到了酒店内的酒吧里。


 


春节,一年之岁首,新的开始。


酒吧里人潮涌动,拥有着各色皮肤的人们都在强烈音乐节奏的搅拌下化身漩涡里的水草,《Don't Let Me Be Misunderstood》音乐的节奏让华港生恍若隔世,他愣在舞池里,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变慢了。


Disco灯球折射出五彩的光影照射在华港生的脸上,让他脸上血迹也变得诡异的充满吸引力。Julian走了过去,用力抱住了华港生,华港生朝后退,却被身后跳舞的鬼妹无意推进了Julian怀抱里。


舞池里的人们都各自玩乐、相拥、轻吻,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Julian的吻像洪水或者岩浆,像地裂山摇抑或是日食乍现。华港生为了获得空气,只得回应,在现实和虚幻的夹缝里获得空气。又像是发泄恨意,憎对方宛如流星般的出场,破坏了属于各自的原本黑黢黢的夜。


 


“仆街啦,你们要打波也选个时候好不好啊!”招文强吱吱喳喳的把两个人分开,“福清帮的人进来了啊!你们不要搞了啊!”


Julian带着两人去到了酒吧二楼,点了酒水,坐到了卡座里。Julian警惕地看着楼下横冲直撞的几个小弟在人群里艰难地找人,没过多久,就被几个魁梧的保安架出去了。


招文强瘫软了身体,呻吟着倒在座位上,将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华港生借着微弱的蓝光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疼的直犯晕。Julian皱着眉盯着他,说:“你放心,我给你报了仇的。”


华港生摸了摸他的头发,没说话,他们紧紧凝视对方。华港生第一次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澎湃欲望,像是即将破茧而出的飞蛾,或是从土壤里钻出的嫩芽。他接过Julian递过来的香烟,深沉的吸了一口,尼古丁产生神秘的麻醉。暗中,他感到Julian的视线扫过他的手腕,手肘,肩还有手指……于是自己的身体也禁不住隐晦的响应爱意。


 


招文强不愿再当电灯胆。从卡座里默默走出,去到了露台。他擦了擦头上的汗,颤抖着手点烟,香烟染血受潮,难以点燃,他无奈一笑。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看礼花在空中绽放。


一年又过去了。


他低头摸摸染血的后腰,觉得生命即无聊又有趣。


 


酒店门前,警车正聚集,Julian和华港生被带上了手铐分别塞进了不同的警车。


分别的时刻终于到了。


 


招文强倒在了躺椅上,再也没有了动静。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